城邦出版集團 旗下知名出版社不勝枚舉,出版刊物內容涵蓋商業、歷史、兒童、文學、藝術、旅遊、食譜、流行資訊、醫藥、宗教等各領域,皆備受讀者好評。

提供城邦出版集團旗下各出版社的介紹與第一手圖書資訊,更有多項免費電子報服務、活動消息、好康訊息、國際書訊、專欄書評等提供給讀者。擁有完善的電子商務架構,銷售實體圖書、雜誌訂閱、有聲書、線上課程等商品。
同時也建立讀者社群溝通管道,串連愛書人的豐富閱讀資訊與交流。

城邦讀書花園:https://www.cite.com.tw/ 城邦讀書花園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cite.fans/ 型男老總書給你聽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5LBxOAdwTiHlJYu-xEF7ig

「城邦印書館」成立於2011年7月,是「自費出版」專業服務公司。服務內容包含:

  • 紙書、EPUB電子書專業企畫代編
  • 數位少量、傳統大量隨需印製服務
  • 網路書店、傳統書店、EPUB電子書平台發行銷售

從代編、印刷至通路銷售,「城邦印書館」為創作者提供全方位一條龍(total solution)完整的出版服務,是個人或組織透過自費出版「分享傳播創作.打造個人品牌.創造多元價值」的最佳協力幫手!

城邦印書館「印客邦」:http://www.inknet.com.tw/ 城邦印書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nknet.cite
出版社介紹

商周出版創立於1987年,創立之初以〈Q&A〉以及〈商業周刊叢書〉書系,成為專業商業書籍出版公司,期望為社會推動基礎商業知識。1994年的《一九九五閏八月》創造35萬冊的銷售旋風,之後陸續增加社會人文、文學小說、法律政治、科普、藝術設計、生活風格、宗教心靈、心理成長、教養學習等不同路線,逐漸成為多元、綜合型出版公司。
1999年,「商周出版」同步發行微軟總裁比爾.蓋茲的力作《數位神經系統》,短短七個月間銷售17萬本,成為台灣資訊業、行政系統,組織數位化聖經。2001年出版詹姆斯.杭特的《僕人:修道院的領導啟示錄》,不僅成為該年度商業暢銷書,累印量超過數十萬本。大前研一的《中華聯邦》、《思考的技術》、《M型社會》相繼出版,「M型社會」更成為風行一時的流行用語。2007年出版村上隆的《藝術創業論》,村上隆的萬人演講會,促成台灣各界討論藝術收藏和重新認識藝術創作。
除了商業書籍亮眼的成績外,亦精選各國文學作品如:2004年諾貝爾文學獎艾芙烈.葉利尼克的《鋼琴教師》、2017年諾貝爾文學獎石黑一雄的《別讓我走》、《被埋葬的記憶》《克拉拉與太陽》,以及世界各地膾炙人口的小說《卻西爾海灘》、《白老虎》、《時空旅人之妻》、《丈量世界》、《刺蝟的優雅》、《陪你到最後》、《明日的記憶》《雲圖》等百萬暢銷作品,讓台灣讀者與世界流行閱讀同步。
更重要的是,「商周出版」自成立之初即深耕「本土創作」不輟,至今超過千位的本土作者,是「商周出版」與台灣社會最珍貴及驕傲的智慧資產。
在每年出版超過兩百本以上新書的期許裡,我們秉持拓展眼光、智識及品味的選書原則,以開闊和創新的精神,在新世紀、新世代的閱讀汪洋裡持續前行。

商周出版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wptw/

啟示出版尋找啟示,是許多人讀書的目標。在這個閱讀的「心領神會時刻」、找到指引與共鳴的「心靈悸動時刻」,就是「啟示出版」的自我期許與使命。「啟示出版」以匯集基督宗教兩千多年的智慧寶藏,及深刻的靈修撰述為志業;同時在回歸身心靈核心價值的古今中外論述裡,找到陪伴讀者划向心靈深處的良方。

啟示出版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pocalypsepress

易博士成立於1998年11月,秉持所有高級知識都不應曲高和寡難以親近,致力於運用直觀易解的編輯手法,精挑選題、細膩製作,為通往各種專業的準專業者開啟良好學習體驗。代表作品有「第一次就上手系列」、「一冊通曉圖解系列」、「最簡單的音樂創作書系列」、「工藝系列」、「繪畫系列」、「建築系列」等。代表作品如《第一次買股票就上手》、《圖解經濟學》、《圖解作曲‧配樂》、《圖解照明》…等。

原水文化成立於1999年12月。主要針對一般大眾對健康知識的需求,出版養生保健與疾病診治的健康知識叢書。目前推出書系包括〔Dr. Me做自己的醫生〕、〔悅讀健康〕、〔做家人的營養師〕、〔舒活家〕、〔妳的書〕、〔素食等不分類〕。
曾連續三屆榮獲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健康好書推介獎獲獎本數最多的出版社。(評分標準:正確知識+版面貼心+容易閱讀)
2020與2021年連續兩年榮獲博客來醫療保健類暢銷類型第一名。

原水健康相談室:https://www.facebook.com/citeh2o

新手父母成立於2000年1月1日,主要針對準爸媽及家有0到18歲以下孩子的新手父母,規劃準爸媽、育兒通、好家教、學習力等各書系,提供懷孕到生產、嬰幼兒照護及學齡兒童到青少年教養等各種必備知識,兼具理論與實用。
除引進國外著名專家暢銷作品,亦邀請國內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或醫師著作,為新手父母「打造孩子美好未來」

新手父母,教養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citeparents

布克文化成立於2003年,為城邦出版集團旗下的出版社,出版範圍涵蓋旅遊、財經、健康、瘦身、食譜、學習、電影、圖文、戲劇等等。
出版過的暢銷書有:《如果可以簡單 誰想要複雜》(Peter Su著)、《呂昇達:職人手作吐司全書》、《黃阿瑪的後宮生活》、《角落小夥伴的生活》、《水豚君四格漫畫》系列出版品等等。
布克圖文書質量兼俱,獲獎無數,以台灣出版最高榮譽金鼎獎為例:《TO by 通勤日記》入圍第32屆金鼎獎,《瘋狂日記2》《Mr.Pig2:實現夢想的祕密》入圍第33屆金鼎獎。
其他得獎好書有:《一生必讀的50本日本文學名著》、《失物招領所》、《肚子餓的蜘蛛》、《可莉米的白色畫布》、《這是我的位子!》、《一分鐘驚艷簡報術》、《手套{烏克蘭民間童話}》、《波魯圖亞》等等。
布克的出版理念:以讀者的閱讀價值為出發點,因為book讓我們更靠近。

布克文化官方網站:http://www.sbooker.com.tw

奇幻基地成立於2002年2月,以出版全方位奇科幻懸疑驚悚及華文文學作品為主。
台灣由於其地位及歷史的特殊性,正處在一個可以接觸世界各種多元文化的位置。因此,奇幻基地將掌握此優勢,引進歐、亞、美洲的奇科幻文學創作、參考工具書籍,希望能拓展讀者的視野;此外,也抱持著長期經營的理念規畫涵蓋奇科幻文學各領域的出版品,以達到拓展市場、鞏固讀者閱讀習慣的目的。
主要的出版路線包括劍與魔法經典奇幻(Epic Fantasy,以歐美為主)、科幻(Science Fantasy)、聖典工具書(Reference)與圖解知識系列;近年來精選東方武俠與奇玄幻、推理驚悚作品出版,並致力於將類型小說推廣成一般大眾閱讀作品。
暢銷代表作有奇幻史詩經典「時光之輪」系列,科幻經典艾西莫夫「基地」系列,雨果獎得主布蘭登‧山德森作品集,鄭丰武俠小說作品集,靈異天后笭菁作品集,華文推理鬼才陳浩基作品集等等。

奇幻基地臉書:http://www.facebook.com/ffoundation

春光出版創立於2004年。主要出版類型有:「命理開運」、「心靈勵志」、「暢銷小說」、「TOUCH」、「Learning」、「奇幻愛情」、圖文書系列。
春光致力於讓讀者從閱讀中,獲得自我成長與心靈療癒,挖掘國內外感人、激勵人心的書籍與故事。其中國內本土自製書,不少作品皆已售出海外及影視版權。
「命理開運」代表作有「這樣拜才有效」「九宮奇門」等系列叢書、占星專家魯道夫作品系列。「心理勵志」代表作《行動的力量》、《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等。「暢銷小說」代表作「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三部曲。「TOUCH」代表作為Netflix改編戲劇《最好的妳》等作品。「奇幻愛情」代表作為言情天后凌淑芬作品集,玄幻天后蝴蝶作品集,暢銷名家芃羽、典心、鏡水作品集。近年亦出版當紅本土圖文書作家ㄇㄚˊ幾兔、好想兔、黑山的烏鴉《摸布想要自己賺罐罐》等人作品,深受廣大年輕讀者支持與喜愛。

春光出版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tareastpress

水滴文化誕生於2012年,期待藉由慢慢凝聚的小水滴,展開創意無限的童書出版旅程,透過繪本、音樂有聲書、知識書、遊戲書、翻頁書等多元形式,傳達美學啟發、人文關懷、知識傳遞、珍愛地球的美好價值,致力為小讀者帶來更多優質出版品。

水滴文化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uttes.tw 水滴文化線上資源:https://lesgouttes123.wixsite.com/lesgouttespress

紅樹林   用自己的腳步,發現世界
主要書系包括:《BBC知識》國際中文版、Go Outdoor、Earth系列。

《BBC知識》國際中文版
*** 科學、自然、歷史,滿足每一顆好奇的心靈 ***
《BBC知識》國際中文版創刊逾2011年9月,旨在提供一本內容權威、文字流暢、圖片精彩的知識普及雜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大眾推廣科學、自然與人文知識。

《BBC知識》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BCKnowledgeTaiwan

Go Outdoor系列
紅樹林出版在2016年創立Go Outdoor書系,希期待透過文字圖片引領讀者體驗戶外之美。我們關心自然,重視人文,提倡將對環境負責的觀念及態度融入生活,進而享受其中。

Earth系列
從長期經營《BBC知識》國際中文版推廣知識的基礎出發,引介國外的科普及生物類書籍,並挖掘國內作者,旨在傳達科學的技術知識及精神,探索人類活動對地球的影響。

華雲數位   用認真,找出創作千百樣貌;用想像,匯流數位無限
成立於2012年,初期與日本出版社合作,於台灣各大電子書平台上架日文電子版雜誌、小說與漫畫,為台灣第一家專營公司。
為了探索更多內容創作的延伸可能,於2018年起開始推出課程品牌「城邦微學習」,與各領域專業人士合作,量身打造聲音與影片課程;提供規劃製課、平台洽談上架、行銷等服務。
華雲團隊秉持著對課程的高標準,期許成為最值得信賴的內容經營品牌,提供大眾最高品質的課程與學習體驗。

城邦微學習線上課程:https://www.facebook.com/cite1elearning

麥田出版   創立於1992年。秉持「質與量均優」的主軸持續發展。從華文文學到翻譯文學;從人文、歷史到軍事、生活;從古典到現代、從藝術到文化、從思想到哲學,各書系都備受讀者好評,使麥田成為華文出版的資深品牌,成為華人閱讀生活的一部分。

麥田出版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yeField.Cite

小麥田   「麥田」出版社成立二十年來,致力於推動文學、人文、生活等多樣化出版品, 我們深信,「閱讀」是學習成長的最佳途徑。
面對下一世代,我們也將為8至15歲的孩子準備書單。在「小麥田」的書系裡,分為兩大支線:「故事館」啟動想像力,「知識館」推進思考力;藉由閱讀,為孩子儲存精神上的基礎養分,感受文字的美好與快樂,以及胸懷世界的人格氣質,是「小麥田」希望與您分享的目標。

小麥田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yeFieldChildren

貓頭鷹出版   自1992年創立,初期以單卷式主題工具書為出版重心,逐步成為各類知識的展演舞台,尤其著力於科學科技、歷史人文與整理台灣物種等非虛構主題。以下分四項:

  • 引介國際知名經典作品如西蒙.德.波娃《第二性》(法文譯家邱瑞鑾全文翻譯)、達爾文傳世經典《物種源始》、國際科技趨勢大師KK凱文.凱利《科技想要什麼》與《釋控》、史學大師巴森《從黎明到衰頹》、瑞典漢學家林西莉《漢字的故事》等。
  • 開發優秀中文創作如腦科學家謝伯讓《大腦簡史》、戮力關懷愛滋病患與家屬的羅一鈞醫師《心之谷》、張隆志組織新生代未來史家撰寫《跨越世紀的信號》大系、婦運先驅顧燕翎《女性主義經典選讀》、學者翁佳音暨記者曹銘宗連袂合著《吃的台灣史》等。
  • 授權全球著作權及譯稿。
  • 長期投入資源整理台灣物種,並以圖鑑形式陸續出版,如《台灣原生植物全圖鑑》計八卷九巨冊、《台灣珊瑚全圖鑑》、《台灣行道樹圖鑑》等
貓頭鷹出版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wlpublishing

貓頭鷹數位   自2010年起,貓頭鷹投身數位發展,以下分四項:

  • 因應不同世代多元閱讀方式,陸續將紙本書逐一電子化,力求紙電同步發展,目前已有百分之九十的書籍兼具電子版本。
  • 2018年以「台灣蛙類圖鑑」APP獲得第43屆金鼎獎「數位創新獎」。
  • 2020年起與台灣權威科學繪圖者合作「科學繪自然研究室」,陸續推出兼具專業與美感的線上課程。
  • 有聲書即將問世。

貓頭鷹圖書出版與數位發展以海納百川為宗旨,願知識在各種載體發光、讓所有讀者都能盡享知識的美好。

臉譜出版   1998年以精選推理小說異軍突起,為台灣推理小說系列領導先趨。並陸續延伸到財經商管、社會人文、自然科普、藝術設計、運動生活等領域。
近年尤以帶領書市關注字型美學、跑步科學訓練、圖像小說......等閱讀方向受到大眾肯定,是國內重要的綜合性出版社。

臉譜出版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acesread

積木文化創立於1999年,經營生活風格類圖書,從品飲、料理、設計、工藝、繪畫、藝術、時尚、收藏到身心靈、健康、大眾科學……,編輯團隊擅長結合專業知識與視覺美感,開創多元化內容形式,帶給讀者最有質感的閱讀生活。歡迎關注FB.IG.PODCAST:「積木生活實驗室」

積木文化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ubeZests

馬可孛羅創立於1998年,以出版探險、旅行文學為品牌核心,與中文讀者用更開闊的視野,共同探訪一個可以縱橫古今、溝通全球的新閱讀領域。經長期深耕經營已奠定旅行文學的專業品牌。在堅持旅行文學的品牌核心價值同時,希冀與讀者有更多元的交流,陸續開發人文歷史、文學小說以及華文創作、紀實文學等出版類型。
馬可孛羅主要書系有:「當代名家旅行文學」、「探險與旅行經典文庫」、「旅人之星」、「歷史學堂」、文學小說「ECHO」及「Eureka」等。

馬可孛羅出版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rcopolobook

橡樹林   2000年創立,宗旨在為所有想要一窺佛法堂奧的讀者築一條方便之道。即使沒有任何宗教背景知識或信仰的讀者,也都能徜徉其中、處處驚喜。主要書系包括善知識、眾生、成就者傳記、蓮師文集,以及小百科等。
近幾年也將出版領域擴展至身心靈、勵志領域。

橡樹林文化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aktreecite

經濟新潮社創立於2000年,本著「以人為本位,在商業性、全球化的世界中生活」為宗旨,主要出版商管、財經、科技等類書籍。 2013年再成立「自由學習」書系,希望在商管領域之外,也提供其他種的閱讀樂趣,以豐富生命的養分,讓人生更圓滿。

經濟新潮社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cocite

獨步文化   主張出版「好看的推理小說」──包括所有讓人捨不得一口氣看完,以及沒一口氣看完根本無法闔上書本的作品。在推理小說這龐大的迷宮中,我們期望因為獨步的加入,能讓讀者享受迷路的樂趣,以及看到出口時恍然大悟的暢快。

獨步文化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PEXPRESS
2022© Cite Media Holding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