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緣起

21世紀進入了華人世紀。即將崛起的,絕非僅止於經濟,必然也包涵文化。更何況文化創意產業,正是21世紀全球競逐的焦點。承接著華人崛起與文化創意產業興起這兩大趨勢,華人文化的歷史機遇,可謂空前。

城邦媒體控股集團立足於華人世界,以雜誌與出版為源頭,以台灣市場為基地,也必將乘此機遇走向華文市場、邁向世界舞台,並發揚於相關文化創意領域。目前在深度內容(雜誌與圖書)文化領域中,居於台灣市場領導地位,而台灣正是華文世界最活躍的出版市場。

在華文社會中,台灣具有自由多元社會、成熟市場機制、中華文化傳承、西方科技跳板等諸多特質、是華人文化事業渾然天成的生產基地。以集團目前在台灣擁有的豐厚人才、品牌與經營經驗,我們深感責任重大,必須努力自我提昇,以建立文化事業在華人社會中的典範。

對照機遇、責任與優勢,加上經營團隊的企圖心與責任感,城邦媒體控股集團還要追尋:

因為文化,生命的歷程更顯價值;因為藝術,生活的精采更顯豐彩。

城邦媒體控股集團於2006年創立了「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除了開展形於外的文化藝術,也要著眼形於內的真‧善‧美。秉持愛心與關懷的精神,發動可用資源,投入公益活動,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基金會宗旨
《城邦基金會》網站:http://www.citefoundation.org.tw
2022© Cite Media Holding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 隱私權聲明